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班团风采

学生工作

班团风采

刘周密:服务校园,青年担当

来源:    编辑:陈曼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1-12-01

       编者按:“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青年有理想,国家才能有希望;青年有信念,民族理想才能实现。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特开展“百年奋进新征程,勇做时代新青年”系列学生访谈,选树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讲述逐梦路上的拼搏努力,本期走近生命学院优秀学生刘周密,深入了解他在学校生活中的故事。




       他是一个踏踏实实的预备党员,他有着为祖国在未来定会高速发展的行业作为红色工程师而奋斗的高远目标,他有着服务班级服务书院服务校园的踏实责任感,他有着为国家挺身而出仗义执言的爱国热情。他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但他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奉献微薄的光和热,点亮未来。他就是生命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刘周密。


全心为班级服务,尽力为同学分忧


2.jpg

       初入大学,刘周密首先从自己熟悉的体育委员做起,为班级同学服务。他并没有因为这份职责没有在那么“风光”而小瞧这份工作,而是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服务。他告诉我们:“小小的体育委员也会有自己大大的能量”。他每次都将最新的体育活动的相关报名通知发送在群里组织同学们积极报名,就算他自己不参加这些活动也会赶到现场为自己班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在进入到生物技术专业学习后,他也尽职尽责,在专业群中上传学习资料、帮助老师进行考勤、组织小型自习会等,帮助同专业的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沉心于实践创新,热衷于校园宣传




       作为北理工书院制改革以来第一批的求是书生,他是书院级学生组织初创时的第一批“元老成员”。在大二留任部长时,他从零开始建立求是书院学生会宣传部。他带领着求是书院学生会宣传部,完成了一系列工作:运营求是书院学生会公众号并破2W阅读量,打破并保持了求是书院官方公众号求是先声的阅读量记录;拍摄制作是书院2019级迎新宣传片《遇见求是,心都给理》等微电影;参与制作的漫画《“休假”到今天,才知道我是如何战胜无聊的......》还被光明网所转载!

       刘周密还与指导老师一起建立了新的学生组织——求是书院新媒体工作室,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求是先声原创作品高达400篇;构建了求是书院推送框架体系;主办了《求小是的幸福北理故事》栏目并荣获五四评优优秀新媒体栏目荣誉;所组织的实践团“QTE实践团”获校级优秀实践团称号……


肩负团队大旗,勇夺科创荣誉

       不仅仅是在学生工作方面,刘周密在科创方面也颇有心得。自2018年入校以来,他就参与到了北理工国际基因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科创队伍BIT队中,并先后担任副队长、队长,并且带领着队伍获得了金奖、银奖等成绩。作为队长的他,参与到了招新、选拔、培养、项目进行等全过程中,协助导师与学长带着一批心系科研的本科生培养起了最基本的科研素养。

       不仅是在队伍队员培养方面他尽心尽责,他也努力推进为校园内的同学们服务。他带领着BIT队举办了一系列讲座、外场活动以及B站课程,帮助喜欢合成生物学的同学更多的了解相关知识。不仅是对于本科生,他与队伍一起也经常为首师大附中等初高中的同学们举行科普宣传活动。




       刘周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热情对待每一件事情,再小的事情交给他你都会得到一份完美的结果,他始终有着自己的目标,他希望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服务同学、服务校院、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