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班团风采

学生工作

班团风采

”学冬奥精神,感悟中国力量“16121801团支部团日活动

来源:    编辑:陈曼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2-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并引领团员青年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宣传冬奥,继续在未来生活中继承并发扬冬奥精神,在2022年4月21日,生命学院16121801团支部在生命学院党建工作室举行了团日活动,内容为冬奥志愿者交流会。

学习重要讲话

本次团日活动第一项,由团支书刘周密带领本团支部同学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敢打敢拼、超越自我,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分享志愿经历

而后团支书刘周密分享了自己作为冬奥会媒体转播生参与其中的故事。

团支部讨论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进行了志愿者经历分享后,团支部内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麦迪娜:自得知2022年冬奥会要在北京举办之时,心中的激动便难以抑制,时间越近越是期待。冬奥会开幕式之时,与家人共同观看了开幕式盛景,与世界人民一起共同迎接冬奥会的到来。二十四节气、立春倒计时,在这个正月里,在这个春天到来的同时冬奥会也拉开了序幕。今天的团日活动由亲身参加冬奥志愿活动的刘周密同学介绍了他在冬奥期间所担任的工作以及所见所感,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他说此次冬奥会的火炬设计十分打动人心,采用“微火”方式点燃,低碳环保。火炬经过我国运动员传递后,最终插入巨大的由各国名称组成的雪花中央缓缓升起。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是为了让世界了解冰雪,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不是我们在中国之中,而是,我们就是中国。

活动总结

在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冬奥会的相对知识得到了补充和扩展,而且在感受冬奥的同时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过程。在此特殊时期这种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将携手共进,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一起奔向属于我们的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