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奖励表彰

学生工作

奖励表彰

全贞贞博士喜获2017中国生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0

  为了积极应对我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面临与老龄化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日益严峻的挑战。进一步推动这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科学价值的工作,中国生理学会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共于2017年11月3-5日,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了“2017神经退行性疾病基础与转化医学研讨会”。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际神经免疫医学会主席、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M Schwartz 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阿尔兹海默病中心共同主任T Wyss-Coray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同时组织和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裴刚院士、蒲慕明院士以及申勇、王以政、周佳伟、陈生弟王建枝和章京等国内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的众多领军人物。

  生命学院庆宏老师课题组博士后全贞贞博士参加了“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此次参加评选的论文题为“Rab21, a Novel PS1 Interactor, Regulates γ-Secretase Activity viaPS1 Subcellular Distribution”该研究发现了一种新型的γ分泌酶调节蛋白,为靶向γ分泌酶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提供理论依据。本次共有300余篇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代表论文参加评选,经过初筛,专家复审以及现场汇报的环节我院全贞贞博士成为本次优秀论文评选的唯一一等奖。

  

  

  

 

(审核:刘晓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