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奖励表彰

学生工作

奖励表彰

生命学院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7

 

  近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浙江杭州举办,生命学院胡鹏晶、阳洪宇、陈璐、张宇、蔡冰玉等同学的作品《甜味感应酵母的设计与应用》斩获一等奖。

  决赛中,胡鹏晶、阳洪宇等同学与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76所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竞赛,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创新,勇于开拓的斗志,而且锻炼了同学们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事物规律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工程与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共同举办。本次竞赛共吸引了263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数达1903项。经过全国各省赛区专家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本次共评出108项作品参加在浙江杭州的决赛答辩。

 

(审核:刘晓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