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奖励表彰

学生工作

奖励表彰

生命学院生态科考社会实践团荣获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3个奖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4

近期,共青团中央对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进行了考核与评定。生命学院生态科考社会实践团以“赓读红色基因,传承百年精神”为指导思想,在众多参评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

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北京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北京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通讯稿


上海、嘉兴生态科考团

“学习红色精神,牢记青年使命!”生命学院上海、嘉兴生态科考团在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龙华烈士陵园时了解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和不易,更体会到了今日幸福生活之宝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他们做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遵义线上生态科考团

“传承遵义会议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生命学院遵义生态科考团这个暑期在线上对遵义进行了调研考察。他们从人文和自然两方面走进遵义,通过电影和数据调研感受到了这片土地上的红色血脉。

延安生态科考团

“重回燎原故土,再觅星火起源!”生命学院延安生态科考团这个暑期对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旧址进行了寻访调研。在采访革命老兵和干部时,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宗旨,坚定了自己的革命信仰。

大庆生态科考

“红铁黑土树民族精神,绿水蓝天立建设楷模!”为深入了解铁人的事迹,生命学院大庆生态科考团参观了油立方和大庆科技馆。在参观过程中学习”铁人精神“,见证大庆这座资源型城市的生态文明转型之路。

兰考生态科考团

“学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生命学院兰考生态科考团这个暑期来到了兰考,了解”焦裕禄精神“,并对兰考的红色旅游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在屹立的焦桐背后,团员们看到了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下兰考的新篇章,并决心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小岗村生态科考团

“追寻改革历程,发扬时代精神!”生命学院小岗村生态科考团这个暑假对小岗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团员们们学习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

厦门线上生态科考团

“传承厦门开拓精神,感悟复兴伟业!”生命学院厦门生态科考团在线上进行了三天的厦门生态科考。在调研过程中,团员们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任职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同时又对如何在城市高速发展过程中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交流。

内蒙古东风航天城生态科考团

“学习航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生命学院内蒙古东风航天城生态科考团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在参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时,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航天工作者们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以及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

北京生态科考团

“感悟奥林匹克精神,认识生态体育绿⾊奥运!”生命学院北京生态科考团对北京奥运会举办地点以及北京工人体育场等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在调研中,他们既体会到了”体育强国“的重要性,又对北京奥运和北京生态环境变化之间的联系有了深切的感悟和思考。

阜平生态科考团

“走访脱贫攻坚第一线,读懂乡村振兴大文章!”生命学院阜平生态科考团在阜平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与群众对话,深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之中,在走访中体会”脱贫攻坚精神“,在访谈中领会乡村振兴必要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各地都留下了它特有的红色足迹和红色精神。而在这个暑期,生命学院的莘莘学子不忘初心,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追寻着这些红色足迹深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进行生态科考和调研,在祖国各地挥洒汗水,讴歌青春,并最终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