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

科创赛事-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

来源:    编辑:陈曼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2-05-24

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



1.竞赛主题:现代生物技术对人类的深远影响:如合成生物学技术在碳减排、绿色农业等领域。

2.竞赛方式:分校级选拔赛,市级初赛、决赛进行。市级初赛为网络评审,决赛为现场答辩。

3.竞赛赛程

截至5月30日  参赛准备:学生根据主题撰写方案,发送至生命学院老师邮箱hqing@bit.edu.cn

6月1日-6月5日  推荐项目:各校向组委会推荐参加市级初赛项目,并上传到网络审评。

6月6日-6月12日  审核方案

6月13日-6月24日  市级初赛

6月30日前  公布初赛结果

7月中下旬  市级决赛:每个团队5分钟左右方案介绍。决赛评审团根据方案设计的创新、创意、科学性以及现场答辩水平等对方案进行评分。

4.评奖方式及奖项设置

设“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奖”(团体)一、二、三等奖。根据网络评审平均得分进行排序,排名前60% (不含) 且得分不低于60分的方案可获得市级竞赛奖励资格.

具体奖励等级评定方法为:获得市级奖励认证且排名前50%(不含)的团队可参加现场答辩,最终成绩=初赛成绩×50%+决赛成绩×50%,一、二等奖根据最终成绩排名进行排序。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为2:3,获得市级竞赛奖励认证资格排名后50%团队为三等奖。

获奖名单经竞赛组委会确认后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示后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