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

关于举办首届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 (ISSSP)的通知

来源:    编辑:陈曼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2-04-21

主题:共享太空 共赢未来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

北京理工大学

国际宇航科学院

中国航天基金会

中国宇航学会

承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

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

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

中国宇航学会航天医学工程与空间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北京理工亘舒科技有限公司

一、大赛简介

2022年,恰逢中国空间站建成,预计在轨运营10年以上。中国的空间站是世界的空间站,未来将成为国内外空间科学和新技术研究实验的重要基地。中国空间站已向全球高校、研究院所等开放征集空间站科学实验项目。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起探索并开发空间资源,一同构建空间科学领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此为重要契机,中国电子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发起首届“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旨在汇集并培育全球优秀空间科学与载荷技术人才与项目,打造以空间科学实验和载荷设计为核心的国际学术交流社区,全面推动先进科学思想与载荷技术创新。

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国内外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

二、比赛赛道

赛道一:空间科学实验创意设计

参赛队伍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科学研究领域拟定空间科学实验目标,根据空间站环境状态自由提出科学实验需求,开展中国空间站的科学实验创意设计,并制作实验设计方案。

赛道二:空间科学载荷创新设计

参赛队伍根据自己设定的科学研究目标,以及参考《赛事技术手册》要求,提出创新的空间载荷设计方案,并搭建载荷仪器的原理样机或进行设备的仿真模拟。

三、报名对象

国内外高校本科生、研究生。

以学校为单位自行组队,每个学校不限制报名队伍数量,每支队伍3-7名队员(学生)且可以有多于1名指导老师。

四、报名方式

大赛官网注册报名isssp.bit.edu.cn(5月31日前截止报名)

五、参赛时间安排


六、联系方式

Email: register@isssp.org.cn

具体详情请查看大赛官网:isssp.bit.edu.cn

附件:首届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赛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