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生命学院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及演练

来源:    编辑:肖雯   审核:吕雪飞   发布日期:2021-12-24

为提高师生急救知识,熟悉心肺复苏(CPR+AED)操作技能,具备为他人施救能力,生命学院联合后勤基建处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13:30在体育馆篮球场组织学院师生参加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徒手心肺复苏(CPR);(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三)逃生避险等方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利用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经过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大家都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自己之前很少接触急救知识,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对心搏骤停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心肺复苏术实施的越早,病人抢救的成功率就越高,并且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急救技能,会将这些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培养了师生们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国际最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学院落实开展平安校园应急救护采取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