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高考故事——从吉林大学实验中学到北理工睿信书院

来源:    编辑:陈曼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2-05-25

高考故事 —吉林生源优秀学生事迹

个人履历

马博识,学号1120213150,联系方式16688219916,籍贯吉林省长春市,北京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生。初中就读于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就读于吉林大学实验中学,现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电子信息工程,高考省排名823名。现担任北京理工大学睿信2142班班长,曾获吉林省生物竞赛三等奖,北京理工大学奖学金,延河杯排球新生赛亚军,延河杯排球联赛季军。


高考故事


高中时期的学习,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其实就知识来讲,并没有多困难,往往我们考不了高分的原因在于自己的失误和心态,而高三恰恰是练习的黄金时期,高三的生活考试不断,这不仅仅是让你对复习知识的考核,也是对你心态的考核,如何在考试中把失误降低到最小,甚至不失误,遇到突然解不出题该如何调整心态,这是在一次次模拟考试中应该学会的。而备考的过程应该是轻松的,只有有好的心态,才能做到所谓的超常发挥。


大学生活


大学的生活和高中是截然不同的,这里的资源十分丰富,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我在这里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喜欢打排球的伙伴,有着学长学姐的帮助,在比赛中取得不小成就。

而在学习方面,你也可以选择你喜欢的课程,这会深深加强你对未来道路的拓展,而于此同时,我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每周与导师深入交流,从导师身上吸取知识,做出成果,这是让我很自豪的。

在北理工,不必压抑自己的天性,这里的老师和蔼可亲,这里的学长学姐善解人意,北理工是一个大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你可以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寄语


在学习的同时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生病,这会得不偿失,家长们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每个孩子都知道这是关键的时期,也在自己努力,不要让你们的好心反而刺激到孩子。

身为985高校的北京理工大学,教学资源优秀,学习环境优美,历史背景卓越,各位同学可以加油冲刺进来,十分期待和同学们共同学习。

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放平心态,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我在北京理工大学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