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生资助

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度CASC奖学金和CASC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0

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奖学金建设合作协议书》和《CASC助学金建设协议书》,为使CASC奖学金和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正常顺利开展,现就2016年度CASC奖学金和CASC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资助办法
  1、CASC奖学金
  2016年度CASC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在校学习的全日制理工科专业研究生(含硕、博)二年级(含)以上及本科三、四年级学生。
  申请CASC奖学金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20%以内;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或参与科研课题工作;
  (3)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或竞赛名次。
  CASC奖学金奖励标准:
  一等奖3名,每人奖金10000元;二等奖8名,每人奖金5000元;三等奖10名,每人奖金3000元。
  2、CASC助学金
  CASC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包括新生)
  申请CASC助学金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生活俭朴,品德优良;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大学生守则;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积极进取,成绩合格;
  (4)通过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CASC助学金资助标准
  本科生120名,每人3000元;研究生70名,每人2000元。
二、评审推荐程序
  CASC奖学金申请者需提供:
  (1)CASC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双面打印;
  (2)其他证明材料(包括2015-2016学年成绩单(加盖教学专用章),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的首页复印件等),一式一份。
  (3)研究生须提供导师对其学术论文或报告、研究成果的鉴定意见及有关论文书目,一式一份。
  各相关专业学院最多可推荐2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参与CASC奖学金评选。
  CASC助学金申请者需提供:
  (1)CASC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双面打印
  (2)2015-2016学年成绩单,一式一份。
  研究生需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一式一份本科生通过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即可,不需要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
  同一年度,同一学生不得同时作为CASC奖学金和CASC助学金的获得者。
  按照2015-2016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人数比例,CASC助学金各学院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
三、有关要求
  在开展CASC奖学金、CASC助学金推荐工作时,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并加大CASC奖学金和CASC助学金的宣传力度,使CASC奖学金和助学金推荐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CASC奖学金和CASC助学金不能同时兼得,且获得CASC奖学金、CASC助学金的学生不得参加本年度其他类别奖学金(本科生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除外)、助学金的评选;
  请在2016年9月30日晚17:00之前将纸质版申请资料交至718办公室,电子版申请资料发送至15201299094@163.com。
  有关信息可在“中国航天人才网CASC奖学金建设专栏”上查询,网址http://www.spacetalent.com.cn

附件:1. CASC奖学金申报表(纸质版)
2. CASC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
3. CASC奖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表(电子版)
4. CASC助学金学院名额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