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北理工生命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来源:    编辑:肖雯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4-03-12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3月1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在五号教学楼71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会议由周连景主持。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采用现场汇报形式,3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1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紧扣重点内容,总结全年工作,展示党建成效,查摆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听取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总结,肯定了2023年度各支部的建设成效,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强调监督检查,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并结合2024年学校工作会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将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首位,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业务工作,引导全体党员树立爱党爱国精神;二是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学院培训,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内容,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就加强党支部管理建设和学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部署。

此次会议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生命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学校党委带领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