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琪教授作题为“微流控芯片肺癌脑转移仿生模型的构建及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

-----21世纪学科前沿系列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应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李晓琼教授邀请,2021年11月20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琪教授作了题为“微流控芯片肺癌脑转移仿生模型的构建及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琪教授介绍了肺癌脑转移仿生微流控芯片模型的构建及其验证方法,体外重现了肺癌脑转移过程中肿瘤细胞穿越血脑屏障的重要环节,并介绍了基于该芯片所进行的肺癌脑转移机制研究。 


讲座人简介: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名医;辽宁省医学会内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呼吸分会肺癌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肺癌学组委员; The clinical respiratory journal 副主编、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及中国肺癌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肺癌基础与临床研究” 。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项目及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7项;获教育部、中华医学会及辽宁省科技进步奖3项;主编及参编著作4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6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