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郭伟医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1世纪学科前沿系列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为加强学术交流和活跃学术氛围,应我院唐晓英教授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郭伟医师于2021年11月20日在线上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急诊医工结合天坛实践》的学术报告。

郭伟001.png

郭伟医师是急诊科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急诊的特点、急诊科学问题以及急诊救治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动态医疗数据对病人实时动态评估与预警的有机结合的重要意义,还向师生们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与中国联通智慧医疗创新合作中心联合建立的“5G+急诊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让医疗与人工智能相结合。


郭伟005.png

急诊科是各个医院必备的科室,通常要365天,白加黑开诊,是治疗急危重症的前沿阵地,也是医院的窗口。每个人都有急诊就诊的经历,能切身感受到急诊的紧急、繁忙、复杂……如何能让急诊工作更高效、有序一直是个挑战,也是紧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难题。天坛医院急诊科从2017年开始践行医工结合的道路,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多学科协作共同来解决急诊的疑难问题,让生命的绿色通道更加通常,为生命更好的保驾护航。郭伟医师说:期待,急诊医学能够借力医工结合,迅速发展!



附:郭伟医师 简介

郭伟,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急诊科主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会长,中国卒中学会急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京津冀急诊急救联盟副主席,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兼卒中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委员等。《临床急诊》常务编委;《中华急诊医学》、《中国急救医学》等编委。发表论文79篇。执笔《降钙素原在成人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分级管理中的应用专家共识》、《卒中相关性肺炎中国专家共识2010版、2019版》、《支气管镜在急危重症临床应用的专家共识》、《急性脑梗死溶栓治疗急诊绿色通道构建专家共识》和《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急诊急救专家共识》6篇。主编/副主编《急诊那些事儿-有图有真相》、《急诊气管镜操作实用手册》、《老年及特殊人群健康运动处方》等9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