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生命学院召开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4


       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生命学院于2022年1月12日上午9:00在5号教学楼712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常务副校长龙腾、组织部部长李德煌、第七巡查组副组长赵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生命学院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情况汇报,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人员开展批评并提出建议,报告人对批评建议进行表态。

龙腾常务副校长表示,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的组织制度,是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学习,深化学习领悟,广泛开展意见征求。二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入。按照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剖析对照检查。三是严肃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结合具体工作部署,细化整改举措。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制定符合实际、符合规定的整改清单。会后以适当的形式向党员群众通报。三是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