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与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编辑:肖雯   审核:周连景   发布日期:2022-11-02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与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开展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王德花处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宇蕾,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左仁贵,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泳,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杨宾,生命学院院长罗爱芹、副院长董磊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生命学院院长罗爱芹和汇龙森总裁朱强代表双方签约。


       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有20年历史,是从事科技园区建设与管理、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和科技投资业务的专业公司,涉及的产业领域主要有生物医药、新材料、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高端制造等。汇龙森是科技部批准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2013年11月22日又被科技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北京唯一“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培育孵化科技企业1000多家,在孵企业年纳税额超过10亿元,成为推动区域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罗爱芹首先简要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以来的辉煌成就,介绍了生命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此次与汇龙森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布局和关键举措,将有力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今后双方会精诚合作,打造院企战略合作新典范,推动优势资源互补,培育一流人才,互利共赢,共促科技创新,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刘泳在致辞时提到,汇龙森科技园聚焦生物医药和创新医疗器械领域的产业化服务,未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产学研用多方合作为媒介,引聚全球高端人才、项目,打造升级版医工融合产业创新中心。

       科技部火炬中心王德花处长在致辞时表示,北京是全国的人才中心、科技中心和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人才汇聚、理工专业全国领先。北理工选择有20年成果转化经验的汇龙森孵化器,这样的合作将形成强强联合、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张宇蕾副主任在致辞时认为,“此次签约各方通力合作、协同创新,达成实质性合作,这是产学研用相结合,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案例。”


       汇龙森科技园专业聚焦生物医药和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产业化服务。当前国家大力支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应用与实践、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步伐,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互利共赢夯筑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