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哈佛医学院林志成教授与生命学院师生开展“大脑疾病和新冠病毒COVID-19”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新冠肺炎的爆发时刻影响着世界各地人民的生命安危。自爆发到现在,新冠肺炎的研究取得了大量进展,医学人员对大部分相关病症以及应对方法都有所了解。虽然,新冠肺炎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其对肺部和呼吸系统的破坏上,但是,有各种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对神经系统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新冠病毒到底能不能入侵大脑?有什么影响? 基于该问题,我们有幸于2021年3月29日邀请到了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林志成老师开展线上讲座。他的讲座题目就是:《大脑疾病和新冠病毒COVID-19》。该次会议由赵娟博士后主持,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林老师在本次讲座中分享了新冠病毒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酒精成瘾、抑郁、阿尔兹海默病等神经疾病对新冠病毒致死率的影响。报告了阿尔兹海默症的易感基因ApoE4对病毒侵染、复制具有促进作用。基于这些文献,提出了自己的假设,为阿尔兹海默症和新冠病毒建立联系,提供了另一个研究方向。通过本次讲座,我们对新冠病毒在大脑中的影响有了新的认识。


       在讲座的最后,生命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存在的疑问和林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日后将有更多高水平的讲座与同学们见面。